本會除了期望在終身學習辦學的過程中扮演推動的角色,並於民國94年順利承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「高雄市社區型長青學苑」專案;我們更希望帶領高齡者戮力於愛心公益回饋,讓學習更適切且更符合需求,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樂活服務活動,維持高齡者自尊與價值感,展現生命的另一層意義;本會也希望匯集專業傳承的智庫,同時活絡人力再運用,讓具有專業知識的高齡者協助其他高齡者重拾生命價值,並扭轉 「老化是一種自我價值逐漸遞減」的負面看法。

 

 

「樂活關懷列車」

我們致力於提供長輩展現自我學習呈現及社會回饋的機會,增加學習的滿足感,最直接的方式便是讓他們經由自我表現的機會,將所學的知識概念或動作技能運用於環境中。

 

「樂活學習講堂」

我們希望透過「樂活學習列車」提供一個可以讓經驗豐富的學習者轉化成教學者,將自身經驗與才藝傳授給更多的學習者之外,也符合本會促進「學習轉化」的精神。「樂活學習列車」也讓無法長時間參與社會活動學習者一個學習機會與管道,為了使更多高齡者投入學習行列,我們觀察到高齡者喜愛熟悉鄰近的地域及熟悉的人際關係,我們希望透過讓高齡者參與短期性及在地化學習,去改變現況,發展高齡者學習社區網絡。

連絡電話

07-7715370

聯絡地址

(802)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51號4樓(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內)